软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战必胜

原婴安一

初遇抱山

  冬日的夷陵冻人得很,连在外摆摊的商人小贩都要早早收摊回家取暖,这大雪纷飞的雪天对于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孩童来说实属不易,魏婴缩在墙根下,身上的衣服也不能抵御风寒,路上早无行人,魏婴饿的头昏,拿起旁边的树枝,在雪地上画起了父母还在世时一家三口同乐的景象


  “这个是爹亲,这个是娘亲,这个最小的是阿婴”


  魏婴嘴里嘟囔着,就算再艰苦的条件他也总是一副笑脸示人,可流浪许久的他满脸泥灰,基本上都是和狗夺食时害怕摔倒留下的


  “师傅你看!”


  一声清亮的声音在有些安静的街道响起,魏婴抬起头注意到了那行人,轻纱丝绸般的衣衫看着虽薄可周围仙气缭绕让人感觉暖暖的,魏婴看着这些如仙儿一般的人咧嘴笑了起来,为首的那位长者走过来蹲下问



  “你是魏婴?你母亲可是藏色”


  可魏婴还过于年幼,记不清母亲的名号,只知道娘亲娘亲的叫,流浪这些天被狗追被人赶,堪堪记住自己名字里有个婴字



  “婴…我叫阿婴,娘亲和爹亲不知道去哪了,阿婴找不到”


  魏婴睁着那双桃花眼,即便满脸脏污也能看得出是藏色所出,抱山散人有些揪心,明明藏色和长泽夜猎时给他和云梦那边都发了帖子,云梦离夷陵那么近,纵使他和弟子们日行千里夜间奔袭也得五六日,可到了后看街上行人寥寥无几更别说云梦的人了,魏婴一脸疑惑的看着这位仙人,想碰碰他可又怕自己的手脏了仙者的衣衫



  “仙…仙人可…可是认识我阿娘?”


  抱山散人这才回过神来,一把将魏婴抱起,从徒弟手上拿过雪银狐毛的斗篷给魏婴裹上,在他身上施了法净身让他舒服些


  “我是你母亲藏色的师傅,你可叫先叫我姨姨,小阿婴你可愿意跟姨姨走?”抱山散人一脸期待的看着魏婴,后面跟着的小徒弟和侍者都一脸震惊,他们还没见过他们的尊师会哄孩子


  “姨姨,阿婴愿意跟你走,可我娘亲若回来寻不到我怎么办呀”抱山听后心里直发酸,如此弱小的婴孩就这么失去了父母,在这大雪纷飞的时候日日流浪,他实在不敢想若是自己慢几日会有什么后果


  “阿婴,你娘亲和父亲都去了很远的地方,他们都在守护着你,等你长大可以保护自己了他们便回来了”抱山不忍告诉魏婴他父母早已身陨魂归天地,只能这样善意的欺骗他,抱山看着魏婴低落的眼神,想转移他的注意力“阿婴饿不饿,姨姨带你吃好吃的可好?”



  魏婴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可以么!姨姨阿婴好饿”魏婴觉得还不够就用手揉了揉肚子,抱山笑笑便抱着魏婴带着徒弟和侍者们去了一家馄饨店,小儿肠胃疲弱,且不说这雪天没几家开门的店铺,就算有抱山也不敢给饿了许久的小魏婴吃,怕不好克化



  热腾腾的馄饨一上桌魏婴便只盯着不动,仙者还没吃呢他怎好先吃,抱山看破他的心思,打趣道:“哦?小阿婴可是想让姨姨喂你吃吗”魏婴一下子就红了脸,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抱山“不…阿婴不是…姨姨先吃吧”



  “阿婴小师侄不如我喂你可好!”清亮的声音再次响起,魏婴这才注意到了跟在姨姨身边的少年,与其他侍者不一样,少年背着仙剑白衣长袍好不耀眼,小魏婴盯着出了神,他从未见过如此清明的人


  “阿婴,这是姨姨的徒弟晓星尘,你可先叫他小师叔”阿婴愣着神点点头道“小…小师酥好”晓星尘看他呆呆的觉得甚是可爱,拿了个小碟子把盛的馄饨用勺子一分为二,怕整个太大魏婴吃不下,在嘴前吹了吹送到魏婴口前,魏婴也是饿狠了,从他小师叔的美貌中回过神红着耳朵一口一口的吃饭



  不一会一碗下肚,魏婴又饱又暖有些犯困,抱山看见让侍者付了钱去买了辆马车,从夷陵到抱山散人所隐居的地方很远,他们这些修仙的人不怕路途遥远冰雪风寒,可怀里的小魏婴还是个小儿可是受不住冻的,等一切都安排妥当魏婴已经熟睡,抱山小心翼翼地把魏婴抱进车,车里都铺了厚厚的毯子和被子,魏婴眼下乌青一看就是很久没有睡过安稳觉了,随着呼吸起伏的胸膛也脆弱得很,抱山看着身量单薄的魏婴深深叹了口气,晓星尘看着叹气的师父心里暗下决定,一定要把这个小师侄喂得好好的,紧紧保护着



  马儿换了三四匹行了十来日才到隐居的山头下,路上小魏婴像太阳一样给大家带来很多欢乐,刚开始是有些拘谨,抱山和晓星尘和他说了多次后也慢慢放开了,不管是侍者还是抱山他都撒娇耍滑,抱山看着现在的魏婴也渐渐放心了,一路上都是晓星尘照看魏婴,魏婴也很粘晓星尘


  “哇~小师酥你看,这里好漂亮阿”魏婴眼里放光,把头探出窗外,看着此处仙气缭绕的山,隐约还能看见山上的仙府,云里雾里似真似假好不真实


  晓星尘笑笑解释道“阿婴这里就是师父的居所了,也是你的家”


  车马和一行人渐渐走到仙府门口,里面的侍者早早备下了这位小徒孙的房间,就在晓星尘的旁边,方便照顾,魏婴一路被抱山抱在怀里,旁边的师叔还喋喋不休地给他介绍,魏婴心头一热觉得温暖的很


  抱山看了看侍者给魏婴准备的房间很是满意,看着外面的天也晚了,虽然他们已经在外面吃了东西可赶了这么久的路,魏婴没有金丹傍身想他怕是有些饿了,让厨上给备了一碗参鸡汤给魏婴去去寒,喝完便让晓星尘安置魏婴歇下了


  两人一走抱山便一脸阴霾,她这些天让人查了云梦才知道是江家那个主母拦着江宗主不许他寻人,说什么魏婴是家仆之子,还说藏色和江宗主暗中苟且,骂的很难听全云梦的人都听见这位主母的吵嚷,抱山不问世事已久,可这次为了自己徒弟的名声,为了这小徒孙的未来,暗暗下了决定




    我我我第一次写文,看了两年多lofter全是魔道题材,很早就想写了,但是一直不敢,此文有怼虞紫鸢,我个人不太喜欢不要喷我‪٩( ᐛ )( ᐖ )۶‬

      希望有人爱看(佛)



说一下魏婴在文中人设:抱山徒弟,从小资质聪颖天真烂漫,但不问世事不知道人心险恶,年龄私设是最小的!最小的!最小的!重要的话说三遍,是个可爱软糯会流金豆豆的羡羡,但是凶起来也是很厉害的,毕竟年少成名,实力是仙界佼佼者,抱山亲教的不会差



ps:挺多人问称呼的,有一些觉得没按照辈分叫,有小可爱在下面帮我解释过,是因为不想太显老,我也知道是师祖了,但还是想别差太大,且就这两章叫姨姨

  然后就是拜师抱山这个事,不是只有我这么写,老福特还有很多这样的设定,叫魏婴什么什么散人的,因为是男性角色还有大家都提到的话就改成叫道长吧,尊重你们的想法

 

评论(102)

热度(10368)

  1. 共25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