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战必胜

愿婴安二

  拜师抱山 

  魏婴安稳的在这住了小半个月,还梦见了自己的娘亲爹亲,自己的父母让他听抱山的话,还说他们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叫他不要怕



  “小公子起了吗”外面传来敲门声  “公子洗漱完了记得去前厅吃早饭哦”



  “好的阿婴起来了!”魏婴匆忙把衣服穿好,侍者给魏婴洗漱好带他先去了晓星尘的宅院,一同和他去前厅



  魏婴和晓星用好早饭就去正堂找抱山,刚踏进门就看见抱山旁边坐着一位面容严俊的长者,卷云纹底的衣衫头上还带着抹额,魏婴见他一脸严肃有些害怕,但还是做了周全的礼数,和晓星尘一起给抱山和长者行了礼



  抱山慈爱的朝着魏婴招招手让他过来“魏婴,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母亲当年去姑苏听学时的同门,你喊蓝老先生就好”



  魏婴怯怯地张口道“蓝老先生好”蓝启仁点点头,看着这个粉圆粉圆的娃娃很是喜欢,感觉是个乖巧的孩子,看着不像他母亲那般顽皮,抱山摸摸魏婴的头让晓星尘先带他下去玩



  “真多亏了有抱山仙人把这小娃娃找到,若没有仙人恐怕在这寒天早冻死街头了”



  “这是藏色的孩子也是我的徒孙,我收到藏色的信后发现她一直没消息了便觉事情不对”抱山让人给蓝启仁斟茶



  “看来仙人出山面世也是为了这小儿了,现如今的仙门百家可不如从前,只会阿谀奉承没有半点风骨”蓝启仁无奈摇摇头



  “我是为了魏婴,魏婴母亲的名声在云梦那位主母的口下败的不成样子,我怕若我不给魏婴一个名分他日后出山会被欺辱,我这次叫您来也是为了能让启仁给我做个见证,我要收魏婴为徒收我抱山门下”蓝启仁很震惊,他不是没听说过云梦那位的名号,泼辣无比事儿都传到姑苏了,紫蜘蛛人如其名又毒又狠,未出阁的时候就早早在夜猎中闯出个名号来,又爱慕江枫眠用家族关系和他成亲,江枫眠有意藏色可人家早就和魏长泽两心欢喜成亲了,藏色在云梦听学时虽顽皮但也没有做出什么逾矩的事,未成想这虞紫鸢如此善妒



  “好,既然仙人说了那启仁一定答应,若日后有用的到姑苏的地方尽管开口”蓝启仁向抱山散人行了一礼,抱山见后慌忙起身“启仁不必如此客气,我想让我这小徒孙日后去姑苏听学,去他母亲年轻时在的地方看看,”



  “好,我有一侄儿名叫蓝湛,同魏小公子差不多年岁,只这小孩母亲去世后便少言寡语,我看魏婴聪明伶俐小侄必定喜欢”抱山点点头默许了



  三日后抱山出世,修仙界震惊,同日便举办了魏婴的收徒典礼,遍邀百家,祥雀成群结队在山顶盘旋,也是高调告诉仙门百家魏婴的背后有抱山仙府依靠,论近百年修仙界无人可超的抱山散人,众人也是只有眼红的份,这小小孩儿便破例被抱山赐字无羡又封了无羁道长,无尽偏爱,当日送给抱山和魏婴的礼品不尽其数,而云梦那位主母得知魏婴已赐字也匆匆给自己儿子赐字晚吟,抱山得知后也只有无奈笑笑



  魏婴在抱山仙府的这些年,跟着抱山学了很多,晓星尘也在旁辅导,剑道学的精湛,自己私下发明了不少仙法符篆卖给广大仙门小赚了一笔,小小年纪十二三便已结丹,在仙门中也就只有蓝家二郎有这个资质,抱山和蓝家交好,魏婴也是被这位蓝二哥哥宠大的,都说蓝湛是蓝家掌罚人铁面无私冷淡得很,却对这位小弟弟甚是上心恨不得天天带在身上不让他招惹旁人


   魏婴早已经到了听学的年纪,在他幼时蓝启仁便同抱山讲过让魏婴来听学的事,本来早就该去的可魏婴贪玩资质不错才拖到现在,魏婴收拾好行囊,带了好几个乾坤袋拿了不少新奇玩意,临行前抱山还给他配了不少侍从弟子,晓星尘也是再三叮嘱让他注意安全小心谨慎,因为这次听学里也有云梦那位公子,家母如此不得不防


  “魏婴此次下山要待的时日颇长,这是师父给你准备给蓝老先生的拜师礼——化怨灵,这灵受天地供养,若有它在也能保护一方平安”魏婴恭敬接过小心地放到乾坤袋里



  “哦对了,还有这个”抱山散人从袖袋拿出一副手串“这是佛光链,你虽资质好但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你难得离家这么久还是小心为妙”魏婴点点头嬉皮笑脸地向抱山行了一礼


  “谢谢师父疼爱,魏婴在外一定谨慎小心嘻嘻”


  “哎你这小调皮蛋,罢了罢了快些上路吧,若是晚了让你蓝二哥哥担心”抱山散人晓星尘和侍者们依依不舍地送走了这位小太阳



  他们的担心也不是没道理,虽然魏婴早在夜猎中闯出名号,夷陵一带的民众被乱葬岗的邪祟欺压已久,还是魏婴带人清理镇压的,可人心比这些邪祟可怕多了,抱山仙府是块肥肉,若没有抱山坐镇只有为人鱼肉的份,所以这些年抱山广招人才,座下第一弟子晓星尘也是和好友宋子琛有“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的美名,更让仙门百家趋之若鹜





    第二章来啦,我可能以后会一天一更不知道有人看没,自己先爽爽嘻嘻,要是有人希望大家多多留言

    此文甜的很,可放心食用,是宠羡文‪٩( ᐛ )( ᐖ )۶‬




    加油加油我一定会被发现的咳咳

  

评论(87)

热度(4260)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